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干桥村:关爱老人 送医下乡

2024-03-15 15:59: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为积极响应和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重大部署,近日,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干桥村第一书记积极联系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党总支,利用医学专业优势到所驻村村开展“关爱老人 送医下乡”活动。12

  活动中,党员教师们以饱满的服务热情,充分发挥临床、护理、康复等专业优势,耐心为村民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检测、耳穴治疗、中医诊病、保健推拿等服务,宣讲高血压、糖尿病、脑梗等慢性疾病的防治常识,同时还在饮食、保健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送医下乡的方式,为农村老年人提供健康服务,发挥医护系党总支的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员并带领学生社团积极参与敬老爱老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进性、积极性,师生共同培育关爱老人和关注社会老龄化问题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同时完成对当地养老现状和养老机构的调研。

  据了解,干桥村第一书记派出单位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护系充分利用老年保健与管理、护理、康复等专业优势,制定了2024年敬老爱老活动计划,包括一季度一体检、保健技能课堂、爱心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内容,用实际行动关爱老年群体,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通讯员 宋熙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