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美德信用在羊里】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敲门入户”送温暖 织密一氧化碳中毒“防护网”

2024-03-11 17:29: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为倡树美德信用生活新风尚,切实保障辖区困难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宣传宣讲及入户走访排查专项行动。2  志愿者采取入户走访形式,为辖区内困难群众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冬季取暖安全常识及一氧化碳中毒急救措施等基本知识。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会认真检查家中的炉具有无异味,帮他们安装好一氧化碳报警器,并向他们详细地讲解报警器的使用方法。“大爷啊,一氧化碳气体易燃烧,无色无味,不经意间就可使人中毒,您用炉子一定要注意啊!”工作人员反复叮嘱,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要及时拨打急救电话120。

  通过本次走访入户,进一步普及了辖区内困难群众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使困难群众认识到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重要性,加强了群众冬季用火用气取暖安全意识。下一步,羊里街道将持续绷紧安全弦,以更有力的措施和最严实的作风,抓实抓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力度,织密织牢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网”,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提高困难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用实际行动筑牢困难群众安全“防护墙”!(通讯员 刘芹)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