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知识赶大集 安全进万家——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开展一氧化碳宣传活动

2024-03-11 17:27: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为加强近期取暖、用电、用气安全,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3月9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赶大集”活动。23bc670a32a608f95b3f7118aaafb32

  在“赶大集”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条幅,认真向来往居民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方面的知识,并就居民提出的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问题答疑解惑,引导居民家中取暖做饭要经常开窗通风,积极排查和消除家中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200余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让居民进一步学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防范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苗山镇将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广泛宣传、压实责任、查缺补漏,经常性地开展安全教育,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通讯员 赵超)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