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毛家庄村:党员防火当先锋,林防一线党旗红

2024-03-09 16:54: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近期,为更好保障村民生命健康及财产安全,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毛家庄村积极响应上级领导部门号召,警惕火灾火情,加强村内的巡查管控。

  在今年2月中旬,毛家庄就召开村“两委”会及党小组会,强调了春季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村内日常防火工作巡查进行了值班安排,每组由村两委成员、党小组长带领农村公益岗工作人员组成,按周循环巡查。同时,毛家庄村通过多种形式,对村内百姓进行春季防火安全宣传,入户进行春季防火科普、通过大喇叭对防火知识进行宣传、在村内宣传栏和醒目处张贴宣传海报。目前,毛家庄已组织村内青壮年成立防火安全志愿服务队伍,如发生火灾,将在第一时间反映,尽量将火灾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近日的巡查过程中,志愿服务队发现道路及两旁仍然由易燃物堆积,组织村干部及相关人员及时进行清理,并叮嘱巡查人员,如见到烟雾,一定要及时检查,进行扑灭和上报。在毛家庄村“两委”的宣传下,村民防火意识的不断增强,并承诺清明节到来时,文明祭祖 ,拒绝明火。(通讯员 申芸)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