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莱”大王过大年,“耆乐融融”赶大集

2024-01-06 15:44: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留守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文化氛围,1月5日,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社工站协同复宁街村村委邀请山东金来集团链接山谷书院、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美术学院志愿服务队、龙山艺术团共同开展“‘莱’大王过大年,‘耆乐融融’赶大集”活动,大家齐聚一堂,写春联送福字,欢庆龙年新春。

金来集团董事长快板节目

  活动现场,热闹纷纷,暖意融融。伴随着复宁街村村歌《就热恋这家乡》的正式发布,以歌曲、快板、戏曲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本地文化的独特魅力。

写春联送祝福

高高兴兴领对联

“耆乐融融”写春联

  山谷书院的老师们与美术学院的志愿者们挥毫泼墨,认真书写着一幅幅带有墨香和美好祝福的对联,让这浓浓的年味跃然纸上。爷爷奶奶们拿着“新鲜出炉”的对联和印有复宁街村特色文化的新春挂历,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集体合影

  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守老年人充分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粹的无穷魅力,也增强了留守老年人对家乡的归属感,加强了他们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下一步,大王庄镇社工站将继续深入村居,了解居民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多种形式的喜闻乐见的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切实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吕熠)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