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2023济南∙莱芜大王庄镇农民丰收节暨独路村第一届板栗文化节开幕

2023-09-16 21:21: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芮情)9月16日,2023济南∙莱芜大王庄镇农民丰收节暨独路村第一届板栗文化节正式开幕。

  据了解,独路村自古就有种植板栗树的传统,最有名的莫过于唐朝板栗园。园内现存古板栗树954棵,1000年以上的就有127棵,是齐鲁大地上最大的古板栗树群,被誉为“山东第一古栗林”。认领一棵树,寄托一份情。今年,独路村发起“认领一棵树”为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缴纳认领金,就可以认领1棵板栗树,成为古板栗树的“守护人”,帮助村内老人进行修枝、养护等,待果实成熟,可自行采摘。

  眼下正值板栗成熟的时节,板栗园内沉甸甸的板栗,在古树枝上摇摇欲坠,游客在体验采摘的同时,还能欣赏古树的沧桑。与此同时,现场设置了农产品展销区、汉服体验区等,游客纷纷在此拍照打卡。为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当天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前几天通过抖音和微信朋友圈看到大王庄镇要举办板栗文化节,于是今天一大早就从城区赶过来,迫不及待想体验一下打板栗的乐趣。在现场,我们看了节目、穿了汉服、品尝了糖炒栗子,感觉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体验非常棒。”游客彭媛媛说。

  “我们村的古板栗个大饱满,营养丰富,口感软糯、香甜。今年举办第一届板栗文化节,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发挥农业与旅游的互促互融作用,打造独路板栗特色品牌,带动当地农民致富,推动大王庄镇旅游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独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磊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