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泉头村:千村名嘴讲六中 志愿服务入人心

2021-12-13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记者 芮情) “随着口镇街道‘两城一乡’建设步伐的加快,新一届泉头村两委从解决村民‘急难愁盼’上找到突破发展的思路,开启乡村振兴的新篇章……”12月13日,在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泉头村村委传来阵阵宣讲的声音,村里的党员们齐聚在此,听村泉头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罗明霞为大家带来的宣讲,这是口镇街道在泉头村举行的“千村名嘴讲六中——谁为我解决了急难愁盼”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的现场。

  宣讲中,罗明霞以“做好‘当家人’,种好‘责任田’”为题,从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验,分析梳理乡村治理过程中遇到问题,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宣讲。

  今年以来,泉头村建设幸福院、完善基础设施、调整发展结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努力使村庄更好的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乡村振兴做好农村合作社,搞好土地流转,最大程度的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同时,进一步完善幸福院的配套设施,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罗明霞说。

  据悉,口镇街道落实莱芜区委宣传部在全区开展“千村名嘴讲六中”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要求,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在辖区内深度挖掘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身边榜样的动人故事,深情讲述家乡发展巨变,定格乡土印象、回味乡愁记忆的诗意情怀,开展“谁帮我脱了贫”“谁为我解决了急难愁盼”“谁让我过上了好日子”等群众恳谈式、分享式宣讲,通过讲述自身经历,亲闻的基层实践和干事创业的感人故事,让群众有参与感、带入感,产生思想共振,激发情感共鸣,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