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农技站在北嵬石村“槐花峪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召开秸秆循环利用现场会

2021-09-18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宋晓娜)9月17日,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农技站在北嵬石村“槐花峪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召开秸秆循环利用现场会,莱芜区农业农村局领导、各镇农技站长、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茶业口镇村书记共计100余人参加,茶业口镇主要领导作了重要讲话。

  本次现场会主要参观槐花峪食用菌菌种培育中心建设项目的建成和使用情况,槐花峪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立足生态循环新模式,利用秸秆变废为宝,养殖赤松茸,建设食用菌菌种培育中心。秸秆基料化食用菌培育中心和菌菇生产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需要大量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加了农民就业机会,同时也变成了乡村振兴的新产业、新亮点。 

  茶业口镇槐花峪果蔬种专业合作社围绕“2021年中央财政农作物秸秆基料化试点项目”所承担食用菌菌种研发中心建设任务,项目已经建成,总投资340.6万元,年可供菌种240万袋,可带动种植4000亩,可推广秸秆6万吨,打造全市农作物秸秆基料化的亮点,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