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孔埠村开展“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主题阅读活动

2024-03-23 21:56: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提高图书资源利用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孔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主题阅读活动,为全村营造和谐惬意的阅读氛围,吸引更多居民走进农家书屋,感受阅读的魅力。7fe29ea8b3c2003944aa05375386943

  针对乡村居民阅读实际需求为书屋增添了惠农科技、作物栽培、特色养殖等多方面书籍,书屋管理员根据图书的用途,为新落户的图书进行整理,按照科技、农业、生活、文学、少儿等分类,并对每册书籍统一编号标签管理,上架分类陈列,将图书放在固定的架位上,便于村民及时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图书。阅读活动中,图书管理员发起倡议,邀请村民朋友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共同阅读,激发群众读书热情,真正让阅读融入到村民的生活中。大家聚集在一起,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在阅读中交流经验,踊跃发言,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此次活动重在丰富村民精神生活,激发村民的阅读兴趣,进一步培养村民的阅读习惯。活动结束后,农家书屋管理员们整理了图书登记簿、图书借阅薄和读者意见簿方便村民借阅书籍,同时引导村民朋友文明阅读爱惜图书。(通讯员 刘倩)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