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吹响园林“春耕号”

2021-05-06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孟涛)“一年之计在于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抓住春季绿化有利时机,五一假期,全面行动,稳步开展了绿植浇灌、修剪、补苗等春季绿化养护工作,整个街道绿化带内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绿化劳动景象。

  工作人员认真清理绿化带内的杂草、枯死枝叶和砖石瓦块等杂物,并清扫纸屑、烟头、塑料袋等垃圾,减少蚊虫细菌滋生代理的卫生安全隐患,美化城市环境。对城区主次干道、公园的乔灌木病虫枝、枯枝、徒长枝等梳理修剪,对过高、过大、过密等原因带来的采光不足、通风不畅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适当修剪。全面加强行道树浇灌、道路绿篱冲洗和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苗木正常生长,提高道路整体形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