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12345热线办:认真答疑解惑热情服务群众

2021-01-22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亓若琳)近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接到了一个“特殊”的12345热线求助工单,说它特殊,是因为求助人商女士是位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准新娘。原来,商女士前期选定了腊月初八作为举办婚礼的好日子,并希望能够邀请亲友们一同见证。但是最近,通过各大媒体了解到石家庄出现疫情,街道办及村委也都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所以询问自己的婚礼能否正常举办。

  自去年以来,羊里街道办事处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办公室,统筹负责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在接到商女士的求助工单后,疫情防控办公室不等不靠,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商女士取得联系,并进行答复。

  疫情防控办公室告知商女士,2021年1月9日,莱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第八条明确,即日起至2021年2月26日,全区所有大型聚会、聚餐、年会、婚礼、演出活动等群体性聚集活动,要按照属地管理职责,确需举办的,由活动举办方将活动方案经各镇(街)指挥部审核同意后报区指挥部备案。工信(商务)部门负责通知各大型酒店、宾馆等场所,其他易群体性聚集场所由行业主管部门负责通知。

  根据这一通知要求,婚礼原则上缓办。确需举办的,需提前一周向村居报备,不能有区外来人参加婚礼,举办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安排单间,使用公筷,控制人数。

  经过耐心细致的解释,商女士表示,疫情当前,自己的婚礼将延期或者简办,绝不给疫情防控添乱。同时,对街道办事处及防疫办公室的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冬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多发季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希望全市人民积极响应号召,携手同行、共同抗疫,合理安排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做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