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莱芜区口镇: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城市管理绿化养护工作

2020-06-16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陈琳)夏季到来,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绿化管理进入了夏季养护的忙碌时期,为了早预防、早控制,做好苗木养护工作,济南市莱芜区口镇优化配置管理力量,确保夏季绿化养护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浇水、灌溉。进入夏季,高温持续,植物蒸发量大,口镇环卫把浇水、灌溉工作作为当前绿化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采取有效措施,安排养护人员每天对植物进行浇水,防止出现植株灼伤、缺水枯萎等现象。 

  强化病虫害防治工作。针对夏季植物多发病虫害情况,口镇积极做好病虫害预防,及时掌握病虫动态信息,集中力量对绿化树木喷洒农药,同时剪除病虫害枝条,有效地控制了病虫害的发生。不仅如此,还要求养护人员认真清理绿化带,做到林带内保持无各类垃圾,防止树木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

  

  加强绿化修剪工作。夏季植物生长较快,结合植物生长习性,针对不同类型的绿植实施不同的修剪,以疏枝整形为主,及时去除“跑条”、枯死枝、折断枝、病虫枝及下垂枝,以利通风透光,使水分养分集中,减少消耗,促进植物正常生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