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干休四所结对帮扶莱芜区黑虎泉村:脱贫路上再添新引擎

2020-05-22 14: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闫卫东)“谢谢叔叔”,济南市莱芜区羊里镇黑虎泉村王翊臣小朋友从济南干休四所所长付坤手里接过学习文具开心的说。

  5月20日上午,济南干休四所结对帮扶黑虎泉村启动仪式在莱芜区羊里镇黑虎泉村举行。

  听说又有城里的队伍要与村里结成亲戚,一大早,村民们便陆续涌进村里,把村委大院挤的满满当当。

  仪式现场,干休四所政委孟凡任向村民宣布了结对帮扶的喜讯。羊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勇作欢迎致辞。 

  仪式活动上,济南干休四所向黑虎泉村图书室赠送了图书,向96户村民每个家庭赠送一个爱心小药箱,向13名幼儿园儿童赠送了学习文具,干休所门诊部携手亮康眼科为现场群众开展了健康义诊和赠药活动。

  自2016年莱芜区人武部与黑虎泉村结对帮扶以来,积极协调区扶贫办建设生态大棚,协调区水利局打深井改善生产条件,携手益寿堂向村民免费送药,携手爱尔眼科义诊开展健康扶贫,通过电商销售特产板栗,支持整治黑虎泉眼小广场,赠送栽植绿化苗木,一系列举措为黑虎泉村增加集体收入、改善生活质量、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做出了重要贡献。

  今天起,济南干休四所与黑虎泉村正式展开结对帮扶,这更将为黑虎泉村夯实发展成果、鼓足发展干劲、拓宽发展渠道带来新的生机和动力,特别是黑虎泉村立足本村资源优势,向干休四所输送扶贫果蔬,开启了农产品销售和壮大集体经济的新模式,踏上了农民致富、村委增收的快车道。这对黑虎泉村的未来发展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