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苗山镇|抗疫一线有支 “红色娘子军”

2020-02-13 11: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高慧)连日来,莱芜区苗山镇宣传办公室坚持文明实践党建引领,牢固树立“志愿服务”思维,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发动妇女同志,紧紧依靠妇女同胞,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发挥“半边天”作用。

  “各位姐妹们,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很严重,咱们得听党的话,积极行动起来!咱们妇女同志可不能落在男同志后面,大家踊跃报名啊……”苗山镇崮山村村主任、妇联主席王英动员村里的妇女参加疫情防控执勤岗时说道。“疫情”面前,有我巾帼。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连日来,苗山镇妇女同志纷纷出手,用实际行动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争当义务“执勤员”。“我是妇联主席,排班的时候村里可别忘了我”,防疫战斗打响后,高上坡村妇联主席赵美霞积极请战,坚决要求在村口值班“第一线”站岗。为有效抗击疫情,苗山镇各村实行封路举措,设立了执勤岗防止外来车辆人员进入。各村妇联主席亮明身份,参加本村义务值班行动,发挥妇女“领头羊”作用,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治严密防线。

  争当政策“宣传员”。“这是上级下发的《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大家好好看看里面的内容,都照着做,别心存侥幸胡乱逛荡,给国家添乱……”村妇联主席杨爱霞在给群众发放明白纸的时候,一遍遍耐心叮嘱大家,“千万别出门,窝在家里就是做贡献了”。妇联主席积极做好村里妇女群众的解疑释惑、稳定情绪工作,动员广大家庭“听党话、跟党走”实打实遵守防控举措,成功劝退了一批过年走亲戚的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职尽责。

  争当信息“摸排员”。“你家有武汉回来的吗?最近有跟武汉的人接触吗?家里人身体都没啥事吧……”石湾村妇联主席尚秀红对照排查表格,仔细询问户家,认真填好每一项内容。“说实在的,确实也有村民不理解,觉得咱们上人家家里去问,感到多此一举,但这不都是为了大家安全健康吗,受点委屈没啥。”每天进行村居人员来源情况摸排中,负责此项工作的妇女同志认真负责,逐一登记,切实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巾帼力量。

  争当爱心“奉献员”。“大冷的天大家值班不容易,我捐点84消毒液,也算是尽一份力。”南祝家洼村王兰英如是说。在站“疫”期间,妇女群众用自己的朴素付出,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还有许多妇女同志们主动捐款捐物……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