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莱芜区高庄街道纪侠:履行党员职责,不负乡医使命

2020-02-12 2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闫瑶瑶)“疫情就是命令,我既是一名乡村医生,也是一名党员,在疫情这么紧急的时刻,我义不容辞的应该战斗在一线。”济南市莱芜区高庄街道办事处老君堂村乡村医生纪侠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他的诺言。

  纪侠是高庄街道老君堂村唯一一名医护人员,每天坚守在预检疫情的第一线,用他的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为全村人保驾护航。从1月23日起,在上级领导支持下,老君堂村成立了针对武汉返乡人员检测排查小组,纪侠是小组成员,主要负责对村内4名从武汉返乡重点监控人员的体温检测、消毒、居家医学观察等工作。

  “每天2次测体温,给他们送去84消毒液,告诉他们怎么配比,再嘱咐几句居家隔离防护的注意事项。作为一名党员和乡医,我有责任有义务守护好村民的身体和健康,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我真的觉得很高兴。”他说。

  在他的悉心照顾下,14天隔离期满,4名从武汉返乡的村民全部解除隔离,纪侠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

  一身白大褂,一个口罩,一副手套是纪侠的“简单”防护装备,他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穿梭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老君堂村。

  纪侠的工作是高庄街道办事处所有党员的一个工作缩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庄街道所有党员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在防控一线,为辖区内的居民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护墙。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