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高庄街道北毛家庄村:“点亮微心愿” 传递“心”温暖

2024-03-20 17:05: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为更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激发党员、志愿者、青少年等群体心系村庄、服务村庄、奉献村庄的归属感和责任感,近日,济南市莱芜区高庄街道北毛家庄村从实际出发,以需求为导向,向广大村民朋友征集“微心愿”,并用实际行动点亮微心愿,传递“心”温暖。

39d04bca8b21bfcaa08240cccf3ad2e

  活动中,北毛家庄村两委联合志愿者对独居、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进行走访慰问,为辖区困难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活动。“大爷,您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什么需要?”一行人来到张大爷家中,边跟大爷话家常,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边对家里的水电、燃气等进行了安全检查。

  天气渐暖,很多老人想给自家田地收收秸秆、松松土,但对于上年纪和腿脚不便的老人来说,这却成了他们的头疼的事。为此,北毛家庄村两委组织志愿者到田地里为老年人收秸秆、松土地,帮助老年人解决了头疼事。8e1cedaed5a1ba4f4b3210709bef790

  下一步,北毛家庄村将以“点亮微心愿”为契机,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探索村庄治理新思路,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爱心公益、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让更多村民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通讯员 李梦琦)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