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牛泉镇:69名包村干部主动担起“防疫心理疏导员” 向广大群众送上贴心的人文关怀

2020-02-01 1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奎) 2月1日上午,看到镇上包村干部又来看望自己,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中徐冶村返乡村民小张高兴的说:“谢谢你们每天都专门来看望我,有了你们的关心与鼓励,我现在一点也不感到害怕了,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取得胜利!”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牛泉镇坚持科学有序的主动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擂响了镇村党员干部齐心战疫情的铿锵战鼓。目前,在全镇新冠肺炎处置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69个村的群众都积极响应,自觉配合镇村规定,做到了户户主动减少外出走动。特别是针对49名外地返乡人员,全部由包村干部、医务人员包户科学的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今天小吴第一个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满,镇村干部和卫生院医生组成心理疏导队,上门对他进行谈心疏导。同时,针对各村村民外出时间减少、心理压力较大的实际,镇指挥部专门安排卫生院专家起草了《心理防疫宣传材料》,下发给69个机关包村干部进行学习,主动担当起“防疫心理疏导员”职责,专门到所包村利用广播喇叭对村民进行宣传,积极地给予社会心理支持、心理疏导,为引导全镇群众树立正确的心态科学有序的抗击疫情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