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红色牛泉”文化探寻之旅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3-12-23 16:20: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记者 韩文悦)12月23日,济南市莱芜区“红色牛泉”文化探寻之旅系列活动启动暨牛王泉文化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在莱芜宾馆举行。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济南市莱芜牛王泉文化研究中心”“牛泉镇新乡贤联谊会”“牛泉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揭牌,向牛王泉文化研究中心顾问、学术指导、常委副主任,牛泉镇首批乡贤代表颁发聘书、荣誉证书。

  牛王泉文化研究中心、牛泉镇新乡贤联谊会、牛泉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成功揭牌,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创新动作”,也是牛泉镇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红色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功探索。

  据悉,下一步,牛泉镇将陆续开展“文化名人谈牛泉”、驻村第一书记推介牛泉、文旅达人打卡红色景点、民间艺人秀、中小学生研学游、“我的家乡在牛泉”文化宣讲大赛、笔架山书画大赛、《牛泉概览》《牛泉史志》编纂等一系列活动,培养文化人才,打造红色牛泉、文化牛泉,打响地方文化名片,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为现代化新莱芜建设贡献文化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召开了主题为“讲述牛泉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厚植文化根基”的“红色牛泉”文化研讨座谈会,介绍了牛泉镇经济社会发展、牛王泉文化研究中心、《文化牛泉》期刊情况。莱芜文化界知名专家学者、牛王泉文化研究中心成员、牛泉镇新乡贤,围绕如何发掘牛泉镇特有的文化资源和文化魅力进行积极讨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