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新鲜!这场“萄里萄气”的发布会竟然开到了田间地头

2023-09-21 08:33: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记者 吕璇)金秋九月,正是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走进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吕家楼村的葡萄种植园,沁人心脾的果香扑面而来,向人们传递着“丰收”的信号。

  9月20日,记者从牛泉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牛泉镇将于9月23日至25日举办为期三天的阳光玫瑰葡萄采摘节,届时,各年龄段的游客在品尝牛泉特色食品的同时,还可享受视觉、听觉的双重盛宴,“沉浸式”感受牛泉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带来的喜人变化。

  牛泉镇优质葡萄种类齐全,有阳光玫瑰、蓝宝石、巨峰、藤稔等诸多品种,全镇葡萄种植面积达600多亩,涉及 10多个村,种植大户70余户。

  据悉,在开幕式上将进行农超对接签约、研学基地揭牌、精彩节目表演等环节。此外,采摘节期间还策划了主题摄影、主题研学和农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摄影爱好者可到采摘园、种植基地、文旅胜地进行摄影采风;牛泉镇将与山东毅知行研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山东明航研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学生开展特色农产品采摘、推石碾、挖蜜薯等农事体验活动;牛泉镇组织了27个村的30家合作社进行阳光玫瑰葡萄、粒粒金小米、万邦山楂系列产品、秋月梨等特色农产品展销。同时,还准备了牛泉炸丸子、大碗羊汤、万邦山楂、李条庄肴肉、南宫煎饼、烤地瓜等特色小吃供游客享用。

  近年来,牛泉镇调整优化农村产业结构,推动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农业特色更加鲜明,乡村振兴全面起势,已成为国家农业产业强镇,是全国知名的“花椒之乡”、全国最大的山楂干集散地、莱芜鸡腿葱的原产地。2020年以来,牛泉镇的阳光玫瑰葡萄产业也上演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精彩蝶变,产品远销省内外,“葡”就出了一条乡村振兴致富路。

  此次举办的阳光玫瑰葡萄采摘节活动,是牛泉镇坚持以红带绿、以绿促红的发展思路的具体实践,是重点打造的“两山夹一谷”示范区的缩影,在全镇逐步形成“硅谷”带动、上下互动、全镇联动的局面,扩大对济南主城区、其他区县及周边城市的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让更多的人通过葡萄采摘节了解牛泉、走进牛泉。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