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口镇片家镇村:晓之以理 动之以情 全面做好项目占地搬迁工作

2019-12-18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记者 王新宇) “喂,您好,这里是口镇片家镇村。光伏发电板的拆除需要用电,麻烦想想办法先通上电吧。”山东重工项目一期搬迁工作已进入尾声,重工项目指挥部对涉及搬迁的地方做了停电处理,为加快收尾工作,济南市莱芜区口镇片家镇村党支部书记潘林臣正在积极协调用电问题。

  潘林臣告诉记者,山东重工项目占地搬迁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大部分村民的支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不可避免存在一些思想传统、难离故土的村民,每当这时,村两委成员就上门入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解政策及重工项目落地给当地带来的好处,化解村民思想障碍,确保占地搬迁工作顺利进行。

  打破搬迁僵局,促进搬迁进程,片家镇村两委成员以及党员干部们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工作刚开始时,因为村民担心货币补偿资金能不能及时到位、安置房选址、还房日期等问题,所以迟迟不肯签订搬迁协议。”潘林臣告诉记者,打消了村民心中的顾虑,党员干部带头签订搬迁协议,并积极动员、帮助村民搬家和联系暂时住房,尽心尽力为群众解决遇到的难题。

  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片家镇村采取边签协议、边清理、边搬迁的工作方法,因此会有部分村民在搬家过程中遇到障碍物堵住出口的情况。“障碍物堵住路口,但咱们不能给村民搬家添堵。只要村民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就协调人工和机械清理路障,帮助村民顺利搬家。”潘林臣说。

  据了解,片家镇村共有326户,728口人,项目一期搬迁工作涉及95户,二期涉及231户。工作开展以来,村两委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随意许诺,不乱开口子。截至目前,一期搬迁工作已全部完成,二期搬迁工作正在逐步推进过程中。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