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口镇:织就路网为畅通 群众出行更便捷

2019-08-30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王新宇 通讯员 温立晓) 8月28日,记者在济南市莱芜区口镇申陈村看到,一条条新修的柏油路宽阔平坦、干净整洁,为村民的日常出行提供了很大便利。口镇申陈村村民申大爷说:“现在去地里种地都走上沥青路了。”

  近年来,随着口镇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使得群众对农村道路的要求不断增加。口镇副镇长李连祥告诉记者:“作为分管负责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对口镇的农村道路情况和群众的需求进行了全面摸底、测算。”

  为尽快修路,口镇政府积极筹措资金,解决资金短缺问题,主动联系交通局争取政策最大支持,宣传发动各村筹集一部分,争取主要领导的支持。形成交通局负责面层、镇上负责水稳、村里只负责路基的资金筹措机制。在实际工作中采取连片建设、分步实施的办法,从2018年6月至今短短一年的时间,硬化农村道路31公里,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之前这里的路面也就三四米宽,两辆车根本汇不开,接到镇上修路的通知,我们立马协调村民清理了部分庄稼,修建了七米的路基,为以后的修路工作打下了基础。”申陈村党支部书记申立波说。

  口镇道路办负责人张守剑说:“我们利用‘四好农村路三年攻坚’及‘水利移民’等项目,从2018年6月份开始,累计投入3462万元,完成农村道路硬化31公里,围绕乡村振兴重点打造了陶镇和陈林片区农村道路网络。”

  据了解,陶镇片区形成了以康片路为主线,西通羊里孟中荣,东至火车站,南通方下镇的亓官庄、韩官庄、谢官庄,北至汇河大道三纵四横全长13.3公里的道路网络;陈林片区以青陈路为轴,打通北部山区陈林至野槐峪和青陈路至龙马庄的两条动脉,目前陈林至野槐峪段已完成路面8.7公里,今年5月份已全线通车。

  “下一步计划完善口镇北部的道路网络,青陈路至龙马庄今年立项1.7公里;青陈路东延路基完成,10月底前完成铺油;龙马庄1.3公里路面明年计划在北部新开通江水至桃花峪的环山路,全长7.5公里;一线联五村,串联水库8座,完善北部山区两横两纵的道路网络。”李连祥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