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苗山镇开展植树节文明实践活动

2019-03-12 13: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3月1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李蒙) 3月12日,苗山镇机关携手镇教办、卫生院同志组成100多人志愿服务队,与莱芜区委宣传部的同志一同来到苗新大道(水泉峪-铜山)路段进行“五彩苗山添新绿,文明实践在行动”植树活动。

  据悉,本次植树活动既是一次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目的就在于号召全镇人民,人人动手,尽己所能,同心植绿,精心护绿,携手共建绿色家园。

  植树活动在早九时正式开始,经过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植树相关知识与技巧后,大家就拿起铁锨、抡起锄头,三五人自成一组,热情高涨地干了起来。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充分发扬互帮互助精神,你帮我扶着树,我助你浇桶水,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为苗新大道增添一片新绿。

  下一步志愿服务队将会在每季定期集体进行除草,浇水,修剪等绿化管护作业,以此探索创建文明实践长久载体,增强大家生态情怀,不断在坚持中聚能量,在常态化见成效,为文明实践活动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文明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苗山镇广大党员群众对共建“五彩苗山”绿色家园的积极性,树立了绿色环保新风,同时也为苗山镇“文化绿林带”的种植开启了序幕,近段时间以来,苗山镇林业站与各村精心组织,积极行动,植树造林工作已完成6万余株。下一步苗山镇将以此为契机,逐步建立起苗山镇特色“文化绿林带”,为苗山镇增添绿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