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鲁矿中学:参观交流促发展,校际协作助成长

2024-01-25 13:58: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 为了加强校际间的经验交流,借鉴先进的教育做法,进一步开阔学校教师的教学视野,促进学校学校文化建设,1月18日至22日,济南市鲁矿中学教师先后分三组到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参观学习。图片图片图片

  在校长许然的陪同下,该校教师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莱芜一中校舍、校史馆、操场等场所。漫步于校园中,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育人氛围、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给该校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结束后,教师们分组别就教育教学和学生日常管理进行了交流座谈、听课活动。语文组教师参观学习了高一年级的《师说》复习课,授课教师的精心准备为观课教师们打开了授课新思路,使教师们受益匪浅。化学组教师观听了鹿建峰老师的复习课《金属及其化合物》,整堂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注重教学评一体化,取得了出色的教学效果。后勤、心理教师也通过与一中教师的交流沟通,寻找差距,借鉴经验。

  此外,数学组、政治组、生物组、音体美组等学科教师也与相关学科教师开展了交流活动,双方就教学现状、教研活动、高考情况等方面展开深度探讨,对教学策略、核心素养培养进行了重点沟通。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通过与兄弟学校零距离的观摩学习,该校教师深深地被莱芜一中严谨的教风学风所触动,开阔了眼界,汲取了经验,真正领略到了省重点中学、省级规范化学校及省级文明单位的风采。该校将以本次校际交流为契机,立足学校实际,基于教情学情,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学校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锤炼师德修养、激发工作热情、开拓工作思路,为全面提高该校教育教学质量注入活力。(通讯员 刘帅)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