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汶水学校组织开展党建情境教育实践基地劳动教育活动

2021-10-22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 亓若琳 见习记者 吕璇 实习记者 屈慧臻)10月21日,济南市莱芜汶水学校组织学生在党建情境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教育活动,让学生动手采摘红薯,感知劳动乐趣、体会劳动光荣,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在劳动教育基地,教师给学生们讲解收红薯的技巧和要领,随后,大家在教师的带领下,纷纷开始动手收红薯,拔秧、刨红薯……现场井然有序,一片热火朝天,“通过今天的劳动实践,我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体会到了劳动成果来之不易,作为中学生,我们要树立劳动最光荣的意识,粒粒皆辛苦,要珍惜每一粒粮食。”莱芜汶水学校八年级二班方文婧说。

  党建情境教育实践基地位于学校东北角,占地约1500平方米,主体包括文化长廊和实践基地两大部分,旨在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构建体现新时代特征的劳动教育体系,使学生感知劳动乐趣、体会劳动光荣,促使学生在劳动教育中全面成长。

  “党的教育方针提出的育人目标,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通过开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让学生参与劳动,掌握劳动技能,让学生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为学生未来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莱芜汶水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亓峰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