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 济南市莱芜汶水学校召开法制教育大会

2021-10-26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记者 吕胜男 见习记者 韩文悦)10月26日,济南市莱芜汶水学校召开法制教育大会,邀请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梁坡派出所民警马贤勇进行法制教育讲座,切实增强学生法制意识,接受法制教育,做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

  报告会上,马贤勇就未成年人如何提高法律意识、预防违法犯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例释法,提醒同学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随后,马贤勇还向老师及同学发放了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确保将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到家家户户。

  “今天的法制报告会让我受益很多,学生们通过实际的案例更加知法、懂法,也对我今后开展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有了更多的素材。”汶水学校教师张奉美说。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学法、知法 、懂法,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汶水学校八年一班亓睿哲说。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