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解读压力密码 济南市莱芜汶水学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1-10-26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屈慧臻)10月25日,济南市莱芜汶水学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结合初三、初四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和学生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主动排解学习压力,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讲座中,济南市莱芜汶水学校心理健康教师苏敏通过一个小游戏让学生们感受 “压力”,导入主题。随后,苏敏从 “压力对健康产生了什么影响”“没有消极影响”“学习压力带来了哪些影响”等问题阐述了压力对学习的影响,并结合一则压力效应的小故事告诉他们压力的作用。最后,苏敏还给同学们分享了日常生活中简单有效的排解压力的对策和正确面对压力的方法。现场学生们认真聆听并仔细做好笔记。

  “通过学校平时开展的心理健康活动和心理讲座,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悦纳自我,促进其人格健全发展。在日常教学中,我也会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及时疏导,在尊重、信任、理解的基础上与学生平等的沟通交流,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苏敏说。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济南市莱芜汶水学校学生的心理素质,对学生排解学习压力,培养学生健康学习、推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