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千里飘粽香,传承中华情——济南市鲁矿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2020-06-29 1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刘倩云)又是一年五月五,又到一年粽飘香!端午节期间,济南市鲁矿中学安全有序地开展了“千里飘粽香,传承中华情”的系列活动。

  节日期间,同学们与家长一同包粽子、挂艾叶。虽然同学们包的粽子看起来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他们还是成就感十足。大家在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更增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相互交流和亲密关系。

  认真构思、精心设计,利用书籍、网络搜集到的有关端午节的来历、传说故事、端午传统习俗等文化内涵,制作了内容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的精美手抄报。

  感悟家国情怀,崇尚“祛病防疫”风尚。同学们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所想所思,利用微信、微博将自己与家人欢度端午节的照片,包粽子的幸福瞬间进行了分享。

  通过开展“千里飘粽香,传承中华情”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了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