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 实战演练进行时——济南市鲁矿中学开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2020-03-24 1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刘倩云)3月23日下午,济南市鲁矿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在党支部书记、校长魏兴允的亲自指挥和带领下,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模拟了师生入校体温检测应急处置、进入教室学生体温检测、突发状况处置等环节,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流程,为广大师生重返校园做好充分的准备。

   

   

  针对上、下学期间学生相对集中的特点,为了提高体温检测的准确度和效率,避免学生入校时间段学生拥堵在校门口,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在校内教学区以外的区域设置两台测温仪,同时配合教师志愿者的手持测温枪,借助科技手段,全面做好学生体温检测工作。在校门口,学生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入校,依次开展体温测量并登记,把好入门关,确保学生顺利入校。对体温异常的学生,相关教师进行重新测温,确有异常由校医带领转至校外隔离点,进行复测和询问,根据实际情况,通知家长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在教室门口,学生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入班,班主任依次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进入教室后,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继续监测体温,关注学生体温变化。在校期间,如有体温异常的学生,班主任电话通知家长,并将学生交与疫情处置专员,启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演练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总结会。在演练总结会上,魏兴允对本次实战演练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部门,要根据学校的应急预案对照梳理,完善各个场所、各个环节的日常管理流程和突发疫情处置流程,在反复演练中发现问题,完善预案,确保防控到位。
  通过此次演习培训会及前期大量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全体参与人员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完善了学校应急事件发生时处置流程和机制,在演练中将防疫细节做实做透做到位,为充分做好开学工作进一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