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莱芜第二实验小学:开启空中课堂,静待春暖花开

2020-02-13 1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曹骥春) 以屏幕代替黑板,以连线代替会面,在这个受疫情影响延迟开学的特别的春天,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九班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仪式”!2月9日早上八点,班主任黄维云准时在钉钉群里开启直播。

  “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了咱们开学时间延迟。春日已至,业精于勤,荒于嬉,咱们的学习可不能耽误呀!今天我们用这一特殊的方式开启新的学期,请大家迅速穿好校服,佩戴好校牌,调试好钉钉,准备好学习用品,准时开启我们的钉钉直播课堂。”

  空中课堂刚刚上线,为了保证课堂效果,老师们可是早就做足了准备,从学习如何直播、调试设备、视频资源下载、PPT制作、写教案到制定课程表、指导家长使用空中课堂,还要整理学生的每日健康学习填表。老师是孩子们的老师,但家里也有自己的孩子,黄维云的女儿上初中,正是学习紧张的时候,孩子也需要手机、电脑等设备,为了不耽误全班同学的学习,黄老师把女儿的学习时间调整到了自己的工作时间之后。张老师的孩子正是调皮的时候,为了做好直播,张老师不惜冒着风险把孩子送到老人家里。虽然外面病毒肆虐,但是在老师的带领下,九班的孩子不惧困难、积极向上、勇敢面对!

  这个“宅”在家里的假期,孩子们也是过得非常充实而有趣:做了精彩的小课题,认识了人民币;用心做了抗战疫情的手抄报,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孩子还不忘坚持阅读,增强自己的文化素养。

  随着空中课堂的开课,孩子们也从假期生活中“醒过来”,按照在学校时候的作息时间和老师制定的课程表开始了在“空中”上课,与老师在“云”中相遇了:晨读、上课、做作业、锻炼身体、做家务、课外兴趣,样样认真专注。

  另外,老师还组织孩子们每天观看山东教育台新课堂特别节目,孩子们通过这个节目了解了许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让孩子们不再恐慌;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诗词大会,丰富了假期 “宅”生活。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在家很快找回了“上学”的感觉,这样的“停课不停学”也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让家长不再迷茫,给宅居生活吃了一粒定心丸。“武汉挺住,中国加油!”绝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一座民族坚韧不倒的丰碑!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红领巾们也在积极地行动!让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愉快地徜徉,让宅在家里的时光一样可以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