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创城进行时 文明我先行”——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明德中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23 15:03: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共创文明,志愿先行。为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培养少先队员志愿服务精神,8月23日上午,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明德中队队员来到校园及周边开展“创城进行时 文明我先行”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拿着扫把、铁铲、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着重清理校园内及街道的白色垃圾。队员们不畏炎热,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热情投入,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焕然一新,为文明城市“加油助航”。



  同时,家委会还印制了《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页,队员们发放给路过的市民、沿街的商户和小区的居民,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行为守则、文明礼仪知识,倡议市民支持并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改善了校园及周边的公共生活环境,也培养了队员的文明卫生意识和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了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为创建文明卫生、平安和谐的人居环境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