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 研学旅行体验不一样的成长之旅

2019-09-09 18: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吕胜男)今年5月,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迎来了来自复旦教育集团的23名优秀学子,与结对小伙伴的一起走入课堂,体验到了不一样的课堂教学。走进莱芜战役纪念馆、鲁中抗日纪念馆和刘仲莹故居,通过生动的图片和实物充分感受到革命成功的艰辛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一周的研学活动,让同学们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加深了与自然的亲近感,丰盈了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培养了学生的“自能”的意识和创新精神。

  据悉,莱芜第二实验小学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拓展知识视野和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开展研学课程的研究和实施。自2015年起复旦教育集团的优秀师生上半年到访莱芜第二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从三至五年级选拔优秀学生走进上海、走进高等学府,进行为期一周的研学活动。孩子们一起上课,一起体验双方成熟的校本课程,亲身经历别样的学习和生活方式,感受不同城市的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和谐共进。截至目前,已形成包括“联盟研修课程”“基地研修课程”和“郊游研修课程”三大研学课程板块。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