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杨庄镇中心小学召开暑假安全家长会

2019-07-01 12: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7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高雷) 为促进家校合作,增进教师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帮助家长了解学生情况,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暑假。6月28日下午,杨庄镇中心小学召开学生暑假安全家长会,对暑假期间学生的安全工作和行为习惯的养成给家长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向家长们全面介绍了本学期班级管理情况,针对学科学习方法、班级情况、期末考试成绩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分析,让家长全面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并就孩子所处年级特点、年龄特点如何有针对性地进行家庭教育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家庭教育方法的指导。班主任们指出,假期里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的重要性以及假期安全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每一位家长假期里多陪陪孩子,加强和孩子的交流,对孩子的学习和安全进行有效督促。各班家长在班主任带领下,共同学习了《暑假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从加强交通安全、防溺水、防诈骗、饮食卫生、消防知识等几个方面进行学习,呼吁家长与学校共同关注孩子安全,履行好监护职责,确保孩子安全,切实提高学生家长的安全教育意识。

  此次家长会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加强了家校互动,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认可和支持,引起了学生家长的共鸣,在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预警方面达成了共识,为少先队员们平安度夏增添了一道安全保障。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安全工作,抓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家长会的召开,是杨庄镇中心小学的一项常规工作,它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将为进一步推动家校合作、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