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凝聚特色共成长 分享经验促提升 杨庄镇中心小学举行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2019-11-22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高雷) 为提高班主任队伍整体素质,给全体班主任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探索班级工作新方法,共同提高教育学生和管理班级的能力, 11月19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中心小学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学校全体班主任和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12位班主任教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谈班主任工作的感受、做法、体会。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如何加强班级管理工作,有的严爱有加地对待学生;有的重点培养好班干部队伍;有的加强与家长的交流;有的对后进生的转化等等,交流涉及班级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每位班主任都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诠释了自己带班的理念和风格。副校长李峰就学校的班级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就“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谈了几点建议和想法,希望各位教师能够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工作,保持阳光心态、阳光思考、阳光做事、阳光生活,使自己的班主任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最后,校长陈峰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班主任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陈峰指出做一个好班主任首先要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勇于担当责任,热情工作;其次要有爱心,真正的关爱学生;再次,要讲究班主任工作的艺术。此外,作为班主任要经常总结、反思自己的工作,尤其要反思工作中出现的疏忽和失误,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还鼓励大家在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同时要善于总结自己的工作特点,在特点中找亮点,为今后拓展班主任工作思路,提高班主任工作效率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使每位班主任都有所得,有所思,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是心与心的交流,是快乐的分享,既拓宽了大家的知识,开阔了眼界,又起到了增进感情和友谊,相互学习借鉴的目的。大家都认为,本次交流会对于提高班级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