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杨庄镇中心小学举办庆“六˙一”书画展

2019-06-11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6月1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高雷)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华书画艺术,营造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提高全体师生审美能力及艺术修养,近日,杨庄镇中心小学举办了以“拥抱新时代 争做追梦人”为主题的庆“六˙一”师生书画展活动。

  在杨庄镇中心小学校园里,墨香飘荡,沁人心脾。为办好书画展,全校师生积极响应,纷纷参与其中,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挥毫泼墨,舞动丹青,聚集精彩,在点、线、面的节奏中,在青春流光的韵律中,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学生们用稚嫩的小手,畅想未来,播撒希望,用慧眼感悟生命的成长,用画笔涂鸦想象浪漫的童趣世界。一件件书画作品色彩绚丽、充满奇思妙想、洋溢着天真又不失豪迈之气的写意童画和书法,充分展现了“我是小小艺术家”的魅力。参展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构思新颖,色彩鲜艳,风格独特,形态各异,有彩笔画、硬笔书法、毛笔书法、素描、线描、蜡笔画、水粉画等,无不倾注了师生们的激情和汗水,表达了他们高尚的思想境界。琳琅满目的展板上,一幅幅色彩鲜艳、充满创意的书画作品,让人目不暇接。

  此次师生书画展旨在借师生们书画之笔,讴歌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品味浓郁的佳节谐韵,活跃校园节日气氛,培养和发展广大师生对书法和绘画方面的爱好和兴趣,打造书香校园,推动校园文化发展。通过这次展览活动,学校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开阔了学生的俱进视野,陶冶了学生的思想情操,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体验到活动的乐趣,树立起学习的自信心,为学生、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持久的动力,真正达到了以美育人的良好效果,受到师生们的一直好评。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