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杨庄镇中心小学举行入队仪式暨庆六一系列活动

2019-06-11 0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6月1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高雷) 近日,杨庄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 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追梦人”为主题的新队员入队仪式暨庆“六一”系列活动。

  为达到入队育人的目的,学校提前布置,各中队精心准备,通过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了队前教育。学校利用大课间时间,集中开展身边的优秀少先队员选树活动。各中队运用“六一”节日契机,结合“动感中队”创建活动,组织队员推荐选树身边的新时代队员、新时代好少年,鼓励少先队员见贤思齐,学先进,当先进。通过举行“庆六一书画展”,鼓励队员以儿童画、书法作品、手抄报等多种形式感受人民生活的显著改善,帮助少先队员畅想新时代新目标。组织队员通过讲故事、诵读、阅读分享、情景剧表演、图文视频展示等方式,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变迁。入队仪式上,老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祝贺他们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随后全体队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峰与全体队员共同探讨了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并对全体队员提出希望,少先队员们要牢记和践行“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嘱托,要求全体队员们“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时刻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为我们中心小学添彩!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励学生积极向上,勇争先进。杨庄中心小学全体队员更有责任感、荣誉感,同时也使所有学生受到鼓舞,增强了使命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