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区:拒绝校园暴力 一路向阳而行

2024-03-23 21:55: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屈慧臻)3月23日,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花园派出所携手莱芜书房(易家广场店)、红领巾公益开展“预防校园暴力”主题宣讲会。

  “遇到校园欺凌我们应该主动向老师和家长说……”活动中,花园派出所副所长付春丽通过播放山东校园防欺凌警示片,向孩子们重点讲解了校园欺凌是什么、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等知识,引导学生深入思考校园欺凌的危害性。

  活动中,还选取了涉及未成年人犯罪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明理,通过互动讨论,向学生深入讲解未成年人刑罚的适用,以及校园暴力案件易涉及的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的犯罪构成和刑罚处罚,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同学之间的摩擦和矛盾,自觉守法用法,做好自我保护。

  “今天,我们花园派出所来到莱芜书房进行校园欺凌宣讲,通过和孩子们亲切的互动,了解孩子们现在的心理状态,希望通过我们的宣讲,让孩子远离欺凌,健康成长。”花园派出所副所长付春丽说。

  “今后,我们教师也将继续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同学关系,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增强学生的文明守纪意识,提高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吴伯箫学校教师吴艳波表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加强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