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1-03-04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记者 邵炳茹)近日,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检察院四个机关党支部先后组织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前,各党支部严格按照要求,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加深对有关要求的把握;深入进行查摆,重点查找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方面的差距,以及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引导党员重点查找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在支部委员之间、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之间充分征求意见建议,交流沟通思想问题。


  2月24日至3月1日各党支部先后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由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明确了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出了整改承诺,并请党员评议。党支部委员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方面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放测评表,对每名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会后,各支部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并进行公示。
  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按照分工列席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并提出点评意见。机关党委书记苗士锋同志针对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一系列活动点评指出,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实效,达到了交换意见、增进交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下一步要继续抓好制度落实,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抓好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执行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