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下基层,为百姓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04-16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孟燕芳)4月11日—13日,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送教下基层活动”走进寨里、口镇、和庄、张家洼社区,为当地乡医送去“贴地气”的诊疗培训,授课内容涉及糖尿病的饮食药物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社区诊治四要点、特发性面神经麻痹诊疗指南、妇科急腹症、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指南、中医适宜技术、便秘等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不少乡医感叹每节课20分钟左右总感觉意犹未尽。

  “送教下基层”活动是在以往适宜技术培训的基础上,以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为切入点,背靠医院先进技术和优质专家团队为支撑,主动深入各乡镇进行的送教培训活动,旨在通过提升乡医这一植根于最广阔基层土壤中的健康守门人的疾病服务能力,实现区域内相关诊疗规范同质化,为百姓打通健康路上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