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医护助力“三无”患者安返家园

2020-03-21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刘晓)3月20日下午,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经过三个月的等待,在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外一科医护人员的护送下,亓大爷踏上了心心念念的回家路。

  三个月前亓大爷因脑梗死来到莱芜人民医院救治,度过危险期后转入外一科进行后续治疗。大爷无儿无女,条件困难,连最基本的生活保障都难以维持。为了更好的照顾亓大爷外一科调整了夜班班次,每名护理人员都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为亓大爷的安全做好保障。同时外一科主任王继仁与护士长谭洪美商讨后,决定将亓大爷的情况上报护理部和院党委班子。得知亓大爷的情况后,医院决定负担起大爷的一日三餐、日常用品费用,并为他请来护工。同时联系当地政府部门为亓大爷修葺了年久坍塌的房屋,办理残疾证、申请补助。

  等到一切准备就绪,亓大爷终于盼来了回家的日子。出发前,外一科护理人员特意为大爷购买了新衣,并帮大爷擦澡、剃须。患者知道下午就可以回到自己的家,内心按捺不住激动之情。考虑到家庭条件我们还为亓大爷买上了牛奶和一些生活用品,由主任王继仁和责任护士李岳玲亲自护送回家,直到彻底安顿好医务人员才离开。离别之际,亓大爷泣不成声。

  小善大爱,传递真情。医者仁心,除了完成救死扶伤的使命,医护人员还诠释了仁爱、奉献的医德医风。“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是医护人员坚守的终极目标,有了这盏明灯,他们将义无反顾投身所热爱的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