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重工在莱芜 > 聚焦重工城 > 正文

山东重工入“莱”在莱芜区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百姓笑开颜 城市添活力

2020-05-14 14:13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重工入莱,引起济南市莱芜区广大市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给莱芜区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百姓的生活也将越来越好。

  鲁网5月14日讯 山东重工入莱,引起济南市莱芜区广大市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给莱芜区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百姓的生活也将越来越好。

  村民生活有了更好奔头

  “欢迎欢迎,欢迎重工来到俺家门口!”在得知产业城项目签约后,莱芜区市民吴峰源难掩心头的喜悦,第一时间把这条信息分享到朋友圈。

  “厉害!莱芜发展不可限量。”

  “重要时刻,奠定腾飞之基。”

  ……

  产业城项目的签约吸引了广泛关注,记者在朋友圈看到这则消息很快被刷爆。一条条点赞留言,也让市民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产业城项目签约莱芜区是全市的一件大事,对于被征地的村民来说更是头等喜事。“早就盼着了,对俺来说今天比过年还高兴呢。拆了老房子,住上新楼房,谁不想哩。”在口镇蔡家镇村,村民蔡发云签完拆迁补偿协议后高兴地说。

  项目落地能让当地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不仅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实现“楼房梦”,还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俺和俺对象商量好了开个小餐馆,不用太大,能养家糊口就行。”景家镇村民景峰对以后的生活早早有了盘算。

  村庄发展有了更多思路

  “以后再也不用种地了,不仅能住上楼房,还能进厂当工人,和城里人没啥区别。”蔡家镇村村民蔡洪荣告诉记者,他打算让孩子学点技术,等有机会进厂当工人。

  产业城项目的落地,不仅能让村民变工人,也助推了城乡一体化发展。随着土地的征用,在把村民从土地里脱离出来的同时,也让原先发展乏力的村集体看到了希望。

  “我们村没什么产业,村民多在外地打工,村庄发展缺乏活力和动力,产业城项目对我们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村将围绕项目发展相关产业,增加百姓收入。”蔡家镇村党支部书记蔡润荀说。

  同样,产业城项目的到来也让口镇港里村委委员贾心传看到了发展机遇。贾心传告诉记者,他将积极建议村“两委”成立建筑公司、物业公司等产业,以此壮大村集体经济。

  城市未来更具活力动力

  产业城项目是近年来山东在工业领域、制造业领域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必将对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具体到莱芜区来说,一位网友表示,重工签约对莱芜影响深远。首先,重工很多员工是高层次精英人才,这部分人会提高莱芜的消费档次。其次,将拉动第三产业发展,吸引更多外来人员务工,开启莱芜区发展的新时代。

  产业城项目的到来,让地方政府通过拆迁补偿的方式,彻底解决各村的贫困人口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同时,也让领导干部能把更多精力放在经济提升、品牌塑造和城市发展上。

  “作为示范区,产业城建成后将会承接市里甚至是省里的大项目观摩,有力提升本地影响力和吸引力。”口镇人大副主席韩成伟表示,口镇也将以此为契机,做好项目的配套服务工作,发挥地方资源优势,不断壮大品牌和影响力,让更多好项目落户,促进本地经济发展。

  产业城项目花落莱芜区对地方的发展不言而喻,强大的税收支撑也为城市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为莱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持“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建设省会副中心,打造南翼增长极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项目建成后,对莱芜区周边甚至是整个济南市的高端制造装备水平都有很大的带动作用。整个项目预计容纳至少10万产业工人,能有效推动莱芜区的产城融合和产业发展。下一步,莱芜区将积极发挥产业城的龙头作用,加快双招双引步伐,积极引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亓巨川表示。

  原文链接:https://news.e23.cn/jnnews/2019-12-13/2019C1300046.html?pc


初审编辑:孟令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