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口镇蔡家镇村——捧着民心做工作,搬迁再难也易

2019-12-15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记者 吕胜男 见习记者 闫瑶瑶)12月13日,寒风凌冽,记者来到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蔡家镇村看到的却是热火朝天的场景,村两委正在不厌其烦的为村民讲解搬迁政策,机械作业正在拆除村内的房屋,搬迁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截至目前,蔡家镇一期搬除工作的132户已全部签约,拆除率达90%。

  自开展搬迁工作以来,蔡家镇紧盯目标任务,认真谋划部署,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搬迁工作。“我们村委成员现在白天忙拆除,晚上入户做工作,经常到晚上11点多才回家。对常年不在家的住户,我们想各种方法联系。前几天还特地去了一趟青岛,就是希望能抓紧拆完,不要耽误工程进度,确保重工项目准时落地开工。” 蔡家镇村主任许桂林说。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蔡家镇在开展拆迁任务前期,就通过出动宣传车、下发“明白纸”、村内广播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为村民详细讲解拆迁工作的重要性及补偿政策,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和顾虑。并在拆迁过程中协助村民搬迁、租房子等,在村内形成良好风气,工作顺利进行。

  许桂林告诉记者,因前期宣传到位,村里大部分村民理解工作并支持搬迁工作,老党员孙德贞在拆迁过程中带头搬家,并积极劝说周围邻居签定协议。贫困户刘曰东积极配合工作,不出难题,抢先签约......类似的例子数不胜数,“正是因为有这么多人的配合,才能让搬迁工作这么顺利的进展。”许桂林说。

  “重工项目落地,年轻人就业有了更多的机会。政府处处为我们着想,给了我们这么多好的政策,年过60的老年人有了失地保险,以后也有保障,还能住上新房子,生活会一天比一天更好。”蔡家镇村民蔡大爷高兴的说。

  “我们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拆迁任务,继续做好拆迁后续工作,处理好建筑垃圾,达到净地标准,协调好村民安置工作,确保所有的村民在回迁房建好之前都有稳定的住所。”许桂林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