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禁戒毒之声 > 新闻快报 > 正文

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小小厨房 大大温暖

2022-03-28 17: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形势的突然变化,阻挡了回家的脚步,更打乱了正常工作生活的节奏。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进入封闭管理模式,全所多个封闭区域近百人的餐食需转运供应,繁重的工作强度,让食堂原有人员已经不能满足警察职工就餐需求,为最大限度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后勤服务工作,让全体警察职工吃上放心饭、热乎饭、可口饭,所党委决定,封闭办公区警察轮流到食堂进行帮厨工作。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芮情)疫情形势的突然变化,阻挡了回家的脚步,更打乱了正常工作生活的节奏。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进入封闭管理模式,全所多个封闭区域近百人的餐食需转运供应,繁重的工作强度,让食堂原有人员已经不能满足警察职工就餐需求,为最大限度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后勤服务工作,让全体警察职工吃上放心饭、热乎饭、可口饭,所党委决定,封闭办公区警察轮流到食堂进行帮厨工作。

  每天8:30,帮厨人员就已准时到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摘菜、洗菜、削皮、切菜,蒸馒头、包饺子,忙得那叫个热火朝天,不亦乐乎。当大家的手被菜刀磨出水泡时,削土豆削到胳膊酸疼得抬不起来时,切洋葱切到情不自禁留下眼泪时,虽然很辛苦,但脸上依旧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都享受着这份痛并快乐着的感觉。大家更多的是在关心摘菜摘得干不干净,切菜切的够不够薄,饺子包的好不好看,同事们吃的开不开心,每当自己参与完成的菜品被多盛了一勺时,心里都会自豪地说“这是我做的”,这就是小小厨房带来的幸福和温暖。

  从身着警服到扎上围裙,他们完成了从防疫“战斗员”到“保障员”的身份转换,虽然职责发生了变化,但这同样是在为封闭工作生活作出贡献。虽然不能回家,但每当扎上红色小碎花围裙时,却增添了几分生活气息,让大家在严肃枯燥的封闭工作状态下,切实感受到监治所大家庭的温暖。有位男干警激动地说:“这还是我第一次下厨干活,通过这一次帮厨,我真切地感受到后勤服务人员的辛苦,更体会到老婆在家中的不易,这次疫情,让大家在集体生活中感受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也展现了大家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更是让自己又增加了一项生活技能,虽然苦点、累点,但是只要大家在一起,就会很开心、很幸福,因为这就是家的感觉。”

  疫情无情,但他们却是温情暖暖。封闭的生活很辛苦,但所党委在现有条件下,一直在努力提升大家的伙食标准,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帮厨工作,更是让大家在严肃紧张的封闭状态下,增进了彼此的沟通交流,提升了监治所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疫情一日不退,他们一刻不停,在之后的封闭生活中,监治所全体警察职工将继续携手劳作,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氛围下,共同创造属于监治人的幸福生活。


初审编辑:孟令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