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东频道 > 精彩专题 > 禁戒毒之声 > 新闻快报 > 正文

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7-07 08: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事的实际行动。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马中华)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事的实际行动。

  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二季度,分淄博、八三、章丘三个片区组织走访离退休老党员,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的同时,听取了老党员们的意见建议,就老同志们关心的便民事项进行了针对性调整完善。第一时间对生病干警职工、病重直系亲属等慰问关怀,面对面了解和帮助解决干警职工家庭实际困难。开展实践活动以来,对双警援派在外家庭、老党员、老同志、特殊家庭等进行走访慰问40余人次,及时转达所党委的关心关怀和诚挚问候。

  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组织各党支部广泛倾听干警职工关心的民生问题和意见建议,通过部门汇总、座谈讨论、党委会研究,梳理了7项为民办事项目(如所区设置电动汽车和电动自行车专用充电桩等),以及2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和设置党建活动室),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定期督促、推动落实。此外,针对执勤干警谈心谈话了解到戒毒人员当前最为关心的“受疫情防控影响,亲属无法探视”情况,加强戒毒人员心理疏导和亲情电话频次,确保情绪稳定、安心戒治。

  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联系服务群众、密切干群关系、推动和谐发展”为目标,在原有“省济东戒毒所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细化成立了五支特色服务分队,每月至少派出一支分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如青年志愿分队到章丘特校关爱特殊儿童、戒毒宣传分队到技师学院和官庄小学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医疗志愿分队到官庄敬老院为老人免费查体、心理援助分队到相公镇与社工联合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工人志愿分队帮社区清理试验田杂草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下一步,省济东戒毒所将聚焦群众“急难盼愁”问题,分三个维度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外继续推进志愿服务,对内推动解决民生事项,研究对戒毒人员或亲属的便民帮扶政策,更加精准的对接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不断提升干警职工的幸福感和群众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孟令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