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青”至为你 情暖寒冬——莱芜农商银行城区支行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3-12-07 16:31: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一周年。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强化法制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学法”的良好社会氛围,12月4日,莱芜农商银行城区支行开展“青”至为你,情暖寒冬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青”至为你 情暖寒冬

  此次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为确保活动成效,该行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为过往群众、环卫工人,特别是针对残疾和弱势人群等社会困难群体进行案例讲解、政策宣讲,广泛宣传普及宪法相关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以此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增强法制观念。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宪法的了解和认知度,增强了群众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氛围。下一步,莱芜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多渠道营造宣传氛围,拓展宣传受众面,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弘扬法治主旋律,践行为群众办实事。(通讯员 乔颖 刘帅)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