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莱芜农商银行:以“三关爱三提升”践行“我为员工办实事”

2023-12-05 17:13: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以员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落实落细“三服务理念”和“一线工作法”,高度重视人本管理,莱芜农商银行通过“三提升”不断加大对员工的关心关爱,全行形成了活力阳光、和谐向上的发展氛围。

  加强员工教育培养,提升能力素质。一是加强新入职大学生综合培训。通过党委书记亲自授课,开展“大挎包优良传统宣讲会”,让新员工了解农商银行的历史沿革;建立职业导师制度,设带教辅导基地,通过一对一带教辅导,指导新员工熟练掌握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使其尽快适应工作氛围。二是定期开展内训师选拔培训,组织专业领域内的行家里手进行课程开发,录制微课,并聘请专业机构进行优化指导,推荐优秀内训师参加省级比赛,多次获得“省级优秀微课”“省级十二强”等荣誉称号,为员工搭建成长平台,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打造人才队伍。

  强化干部储备,提升干事动力。一是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坚持“实在实干实绩”选人用人导向,优先从基层、从一线中有干劲、闯劲足、业绩好的客户经理、优秀柜员中提拔新任干部,选择有潜力、有从业经验的人员代理内勤负责人等岗位,探索实施客户经理兼任分理处主任营销新模式。二是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充分激发员工争先创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设特战队队长、品牌工作室主任等管理岗位,将专业技能强、综合素质高的业务骨干选拔为特战队队长和品牌工作室主任,进一步增强其管理能力,为基层优秀营销人员拓宽晋升通道。

  坚持关心关爱员工,提升幸福指数。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合理分散员工休假时间,严格落实网点轮休,除特殊不可抗力因素外,法定节假日员工轮休,员工休息休假的权利得到有效保障。二是为全行在岗员工打造全方位医疗保障体系,购买全员补充医疗保险,设立了个人账户和住院补充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用于平时门诊看病、药店拿药等普通医药费报销;住院补充医疗保险用于员工住院补充医疗费用,员工住院产生的费用经统筹报销后,可以申请在团体账户内进行二次报销,进一步减轻员工医疗负担,为员工撑起健康“保护伞”,增强员工幸福感。(通讯员 张春晓  刘帅)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