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莱芜农商银行大桥路分理处:奏响“五大家园”主旋律 凝聚发展同心圆

2023-11-28 16:01: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莱芜农商银行大桥路分理处党支部现有党员5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为主线,不断丰富和优化“家文化”内涵,积极打造“五大家园”建设,做深做实对员工的关心关爱,凝聚业务发展强大动力。

  坚定理想信念,打造向上向善的精神家园。党支部书记每月和党员进行一次谈话,特殊情况随时谈话,及时关注党员思想动态;组织员工集中观看红色影视剧、学习“挎包精神”先进典型,加强员工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积极探索搭建员工成长平台,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员工文体生活,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完善学习机制,打造提升素养的学习家园。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结合党支部实际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全体党员围绕学习材料制定个人学习计划表,深学细悟提高系统学习效果;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一党建在线等平台开展网上自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提升管理模式,打造共同成长的工作家园。党支部书记通过微信群让全员及时了解各条线的工作进展情况,便于员工及时调整工作方案,顺利完成工作计划;加强细节管控,细化管理举措,向精细化管理要质效;针对各岗位的特点,制定详细考核方案,与员工共同确定工作目标、创造愿景。

  完善三项举措,打造共享幸福的生活家园。党支部定期召开员工交流会,积极向职工征求合理化建议,收集职工诉求,逐步加以解决,确保“为员工办实事”工作落实落地;关注员工生活状态,全面落实“五必访”“六必谈”,通过开展员工交流、员工家访活动,把“家”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位员工心中;节日期间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职工,进一步增强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健全监督网络,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政家园。强化合规教育,加深广大员工对依法合规经营的认识和理解,严格落实“两项监督”工作,定期组织谈心谈话,发挥党支部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作用,压紧压实党员监督责任,广泛获取家属、群众意见建议,密切关注员工八小时以外思想苗头和行动倾向。(通讯员 耿晓 刘帅)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