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莱芜农商银行圣井支行:“葡”出致富路 “贷”来甜蜜果

2023-08-01 11:49: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满筐圆实骊珠滑,入口甘香冰玉寒。”当前,正值葡萄成熟季节,莱芜农商银行圣井支行金融服务队如往常一样走进牛泉镇吕家楼村,葡萄大棚里一片翠绿,在绿色海洋中不时闪现一抹紫色,饱满的葡萄长势喜人,随处可见果农、游客采摘葡萄的身影和客户经理穿梭忙碌的脚步,一派丰收景象映入眼帘。微信图片_202209271443174

  “刚开始创业的时候,真是‘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啊,由于大棚建设占用了较多资金,在资金周转困难的时候多亏莱芜农商银行鼎力相助,及时给我发放了50万元的信贷资金,不但缓解了燃眉之急,还产生了可观收益,非常感谢农商行一直以来对我们葡萄种植户的大力支持!”葡萄种植户吕如需激动地说。在该行金融“活水”的灌溉下,目前吕如需带领村民走上特色农业种植道路,发展起了生态农业和观光旅游,激活了吕家楼村葡萄种植“原始密码”。现如今,吕家楼村葡萄种植面积从一开始的12.5亩,发展到现如今120亩,成功带动11户村民走上增收致富小康路。

  莱芜农商银行深耕“三农”沃土,结合“四张清单”对接营销,大力推广“大棚贷”“强村贷”“创业担保贷”等特色支农信贷产品,通过开展“金融夜校”“错时驻点服务”活动,向农户讲解金融知识和信贷产品,当好农户贴心人,积极培育乡村致富带头人,打通“三农”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金融力量。(通讯员 吴迪 刘帅)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