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莱芜农商银行打造“智慧+驾培” 搭建驾培服务新场景

2023-08-01 11:48: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为深化政银企合作,进一步发挥好“普惠金融主力军”作用,莱芜农商银行积极探索“智慧+”政务合作新模式,与交管部门、驾校搭建了“济南市驾培公共服务平台”,为强化驾培资金管理,创造良好驾培环境,提升社会公共服务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丰富平台功能,实现驾培服务新突破。依托微信小程序、Web后台管理平台作为“驾培平台”入口,学员、教练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在线报名缴费、培训预约、学时查询、成绩查询等操作,有权部门登录Web后台管理平台实现业务流程的办理审核,实现了驾培考线上化、流程化、可视化管理,推动政府部门监管机制更健全、驾校服务更精准、客户更满意,为驾培行业市场发展、资金监管、服务监督等方面带来大幅度提升。

  破解监管难题,实现金融服务新突破。“驾培平台”实行有权部门、驾校、银行三方资金监管模式,学员缴纳的费用通过平台清算至驾校监管账户,待学员完成课时培训后,由驾校发起申请、有权部门审核通过、银行接收平台划转指令后,将对应的培训费用划转到驾校结算账户,形成对账文件,通过明晰各方权益,实现先学后付,有效确保各方资金安全,对实现驾培行业精细化监管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推动行业营销,实现业务发展新突破。在取得资金监管和平台建设银行资格后,依托自身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成功与莱芜区、钢城区辖内全部驾校达成合作,为行业客户拓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已成功实现莱芜区、钢城区两区11个驾校监管账户和结算账户开立全覆盖,上线一个月资金留存达到490余万元。

  下一步,莱芜农商银行将继续深入贯彻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加强政银合作,以金融科技为抓手,为政府、地方提供更优更便捷的信息服务平台,推动“智慧+”政务合作,实现监管信息化、自动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通讯员 亓延成)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