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根植辖区勤耕耘 践行普惠助发展

2021-02-08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徐媛媛)近年来,莱芜农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营业部党支部作为持农村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坚持“服务三农 相融共生”的理念,牢固树立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不断加大支农信贷投放和普惠金融支持力度,精准扛起普惠金融建设的大旗,有效提高了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加快了乡村振兴的步伐。

  聚合力,创新金融精准扶贫模式。莱芜农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营业部党支部把金融扶贫工作纳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及年度重点工作,主动与政府扶贫部门积极对接,确定扶贫对象和工作重点,本着“服务下沉”的原则,组织客户经理挂靠扶贫村庄,每周驻村天数不少于1天,充分发扬“挎包精神”,走村入户,将金融知识、脱贫方案送到每家每户身边。以助农服务点为依托,设立“扶贫综合服务站”,满足贫困群众小额存取款及农村金融消费者维权需求,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体系。

  办实事,精准发力进村入户“开药方”。经济开发区支行营业部党支部坚持回归本源、深耕市场定位,在辖内开展整村授信工作,在村干部的配合下,对农户进行逐户调查了解,以行政村为单位,批量进行小额贷款授信。对每个行政村,按照“前期沟通、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逐户走访、集中审议、公开公示”等工作程序,进行整村推进、批量授信。

  抓实干,普惠金融建设迈出新步伐。莱芜农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营业部党支部认真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服务理念,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积极改善支付服务环境建设,拓展服务渠道,加大各类金融机具的布放力度和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实现了自助网点村镇全覆盖,为客户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