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力学笃行蓄才干 扬帆远航启新程——莱芜农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举办“雏鹰”特训营

2020-11-21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董士雪)为激发新准入客户经理的内生动力,帮助内勤转岗人员尽快适应岗位转变,莱芜农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举办“雏鹰”特训营,对新准入客户经理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

  热情致辞表心意,殷切期盼明初心。培训开始前,经济开发区支行行长作开班致辞,对新准入人员加入客户经理队伍进行了热烈欢迎希望大家树立合规意识,培养良好的职业操守;克服“本领恐慌”,强化对信贷制度和产品的学习;树立信心,迎难而上,走出舒适区,实现自我价值;四是提升格局,开拓视野,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雄厚师资传才干,面面俱到学知识。为确保培训务实有效,经济开发区支行挑选信贷条线精英力量组建特训营师资队伍,开展金牌培训。首先从客户经理基本职责及信贷业务基本概述讲起,让新准入人员明确自身职责和业务范围,做到心中有数。随后,各培训师从客户经理日常管理、莱芜农商银行信贷制度、信贷产品、信贷全流程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帮助新准入客户经理建立清晰的条线认知,为后续开展业务奠定了理论基础。

  言传身教授经验,先锋榜样树模范。为深化培训效果,增强新准入人员的实操技能,经济开发区支行选取辖内两名优秀客户经理进行个人经验分享。两名优秀客户经理从日常工作开展、办贷流程、营销技巧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分享,用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信贷事例为大家展现了业务开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风险,向大家讲解了处理日常情况、紧急情况的做法、技巧,为大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式。

  以案促学鸣警钟,合规操作立心中。为帮助新准入客户经理在从业之处建立合规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信贷氛围,经济开发区支行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为结课课程。培训师为大家讲解了多个在信贷业务办理过程中忽视法规、忽略制度的真实违规案例,并详细讲解了涉案人员的处罚结果,帮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合规操作意识,建立了牢固的内在约束机制。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有效,课程灵活有趣,涵盖了制度解读、产品介绍、风险防控、日常考核等多个方面,对加强转岗人员的总体认知和角色转变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大家成长为技能过硬、素质过硬的优秀客户经理奠定了基础,更充实了莱芜农商银行客户经理队伍。

 

责任编辑:孟令海